索引号 903/2020-1750475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30 公开日期 2020-09-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完成辖区迎国检路段的行道树修剪、刷白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高标准完成迎国检任务,增强行道树防寒防虫能力,美化群众出行环境,从9月初开始,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市郊公路站全面启动迎国检路段行道树修剪、刷白工作。

“行道树的树干刷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按照一定的比例将石灰、除虫剂、杀菌剂进行调制,现调现刷。从9月初开始,我们每天安排10余名同志,进行树木修剪、刷白工作。截止到目前,历时半个月,市郊站已完成迎国检路段近50余公里管养线路的行道树涂白防护、修剪树枝工作。”工务股彭罗同志介绍。

据了解,行道树生长迅速,不仅容易遮挡行车视线和公路标志标牌,遇到大风天气,树干容易折断,还存在安全隐患。修剪后,不仅美化了公路环境,还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周边的行车安全水平。同时,行道树树干刷一层“涂白剂”是为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还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寒、防御病虫害的能力,也具有杀菌的作用,为树木来年萌芽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