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1922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24 公开日期 2021-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建养中心积极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30日上午,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10余名青年同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上午,在中心机关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杨红主持。首先,党委书记、主任李刚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主题,为现场青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团课,并强调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青年同志,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尽显青春风采。随后团支部副书记叶磊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PPT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部分党的历史故事。优秀青年罗移良、青年岗位能手彭益章做了代表发言。同时,中心团支部选摘了部分优秀的十八洞村学习心得做成ppt,供大家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分管党团工作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湛文波同志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在场的青年干部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保持三“心”,一是责任心、二是进取心、三是平常心,要在中心公路工作中发挥中坚骨干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公路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考虑到30日放假人车流量太多,担心小朋友们归家路途的安全,29日下午,10余名青年同志急匆匆赶往三江双桥村,购买近800元的水杯、文具盒、本子、铅笔、书包等礼物去看望帮扶对象家的小朋友。为了不耽误小朋友们的学习,此次活动一直等小朋友放学后才上户进行。活动中,同志们亲手将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中,亲切地与孩子们拉家常,询问孩子们读书、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学习,全面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将来运用所学知识帮助振兴乡村。

 

村书记向九林对汨罗公路为振兴双桥村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公路建养中心为双桥村修桥修路、植树绿化、村庄清洁、资金帮扶、油茶种植、关心下一代等等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帮扶单位虽然不需要贫困户和小朋友们的回报,但希望贫困户、小朋友们懂得感恩,记住他人的帮助,有朝一日学有所成,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