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46396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3 公开日期 2021-08-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民热议湖南卫视系列新闻片《为有牺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世纪60年代,面对周边环境动荡、战争风险急剧增加的局势,中央作出“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在这场战略布局中,湘西、湘中地区的43个县市区成为重要阵地,成千上万建设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背上行囊,走进大山,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一代人的热血芳华《为有牺牲三线芳华》的播出,也感动了不少同样投身汩罗建设的人。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刚:《为有牺牲三线芳华》中,讲到建设枝柳铁路时,有86个二三十岁的年轻小伙子牺牲,这真的令我非常震撼。现在美好的生活和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都是老辈同志用血和汘水打拼出来的,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成就的。

我们公路部门负责汨罗市辖区内国省干线的日常养护和大中修工作,作为当代青年,同样身为建设者,尤其要缅怀他们,更要学习他们不怕艰难、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精神上的“钙”,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