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6721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0-25 公开日期 2021-10-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开展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21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人员集中观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志愿军是紧急入朝,当地气温极低,荒原上很难补给,“吃了三个地蛋(冻土豆)打一次冲锋”,甚至以雪充饥,但志愿军以极强的战斗意志,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借演员“梅生”的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

集中观看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厚植国家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用“电影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影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为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所震撼,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公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长津湖》电影有感

黄正雄

长津湖上狼烟起,

电影片中触景生。

抗美援朝行正义,

保家卫国举旗旌。

炮弹似雨无人惧

意志如钢有敌惊。

一战和平天下定,

九州从此立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