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7037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01 公开日期 2021-11-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0月28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近30名干部职工兵分五路前往三江镇双桥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调查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各帮扶责任人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农业生产情况等,并认真做好记录、填写扶贫手册。同时宣传讲解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房屋产权、医疗保险等政策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叮嘱他们生活方面有困难和问题,家里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等有需要帮助的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部分干职工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贫困户家中不易保存的新鲜蔬菜等农产品,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