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1-189836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29 公开日期 2021-12-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全力抗冰除雪保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26日凌晨,汨罗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组织应急处险救援队伍不畏严寒、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所辖省、县道及桥梁、弯道陡坡的破冰除雪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全力保障行人车辆平安出行。清扫工作按照“一通二畅三保洁”工作要求,迅速对路面采取铲冰、扫雪、抛洒融雪剂等措施,人员机械齐上阵,保障道路畅通。

   25日,岳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该日22时起,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20日,该中心下发了《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应对冰雪及恶劣天气道路保畅应急预案》,组建了应急处险救援队伍,提前准备了防滑砂90吨、防冻融雪剂33吨以及融雪剂撒布机、道路清障车等机械设备若干,并特别在桥梁、涵洞、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提前设置警示标志,疏导提醒广大车户注意雨雪天气行车安全,为汨罗境内道路平安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截至目前,全中心共出动160余人次,机械车辆20余台次,抛洒融雪剂25吨,铺设防滑砂20余吨。同时加强24小时带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频率,全力做好道路除雪防滑保畅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