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14661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2-28 公开日期 2022-0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全力清雪除冰 保障安全畅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7日凌晨,汨罗市普降暴雪,能见度较低,气温持续下降,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管养线路都不程度受到大风、降雪、降温、冰冻影响,其中 袁芭线、桃新线道路积雪、风吹雪现象严重。     降雪前,该中心已安排对抢险除雪机械设备进行检修保养,提前储备融雪剂和防滑料等除雪抢险应急物资。2月6日,该中心向各公路站和养护施工队下发2022年第二次降雪预警信息,要求各部门相关人员随时待命,通知一发,确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除雪抢通工作。

    2月7日凌晨5点,京古塘中心公路、白水公路站、市郊公路站等一线巡路工人在例行夜查中发现G240线汨罗江大桥、路湘线白水越江铁路跨线桥、石古公路红花桥、S308线伍新桥等重要路段桥梁桥面积雪达10cm左右,并滞留了部分车辆,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机械进行抢通,截止到上午9时,辖区道路均未发生结冰现象,积雪已被铲除,同时被困车辆人员均已安全通行。

    上午10点左右,袁芭线、桃新线等辖区部分路段的行道树不堪重负,被积雪压断,树枝扭曲变形,这给人民群众的通行带来了严重安全隐患。一线养路工人及时对掉落的树枝进行清理,并用手将树枝拖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止到7日上午12点统计,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共出动道路清扫车、铲雪车、铲车、融雪剂撒布车等机械20余台次,铺洒融雪剂13吨,出动人员220余人次,抢通雪阻路段90处,出动救援车辆50余台。接下来,该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应急部门的沟通,继续提前做好抢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