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18678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服务乡村春耕生产,全力做好春季公路养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下旬,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全力加强公路养护质量巡查,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员、机械在辖区内开展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工作,全面清扫、清理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及两侧边沟,积极服务春耕生产,打造畅安舒美出行环境。

   在S210线边沟清理现场,一线公路养护人员正在分工作业。一部分养护人员用打草机、推草机等小型设备,对路肩、边坡、边沟等处的杂草进行休整。另一部分人则拿着铲子、锄头等工具,在道路两边的沟渠中清理树叶、垃圾、杂草、淤泥等堵塞物。据分管养护的负责人何协军同志介绍,这次主要针对辖区内所有国省干线两侧边沟堵塞处、路肩、内外边坡等进行清理、清运,目的一是有效降低沟渠内越冬虫卵基数,保障春耕播种的农作物安全;二是防止边沟堵塞,影响路面、路基和稻田的排水。

   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该建养中心合理调配人力、物力、机械,截止到目前,该中心已出动200余人次,分批对辖区内11条线路共计200余公里路段进行路面清扫、边沟清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