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32949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4-25 公开日期 2022-04-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加强春季桥梁养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春季以来,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始终把桥涵养护作为日常公路养护的重点,不断强化措施,加强春季桥涵养护,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该中心一是严格落实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规范执行桥梁管理制度,及时开展桥涵病害调查,针对春季桥涵易产生病害问题的特点,组织工务股、安机股、养护施工队等技术力量对管养公路桥涵进行实地检查,对桥面、砌体、勾缝、泄水孔等重要构件全面排查,对病害情况进行记录、拍照,填写、更新桥涵档案。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结合实际制定养护计划,组织实施桥梁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桥涵安全使用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桥涵日常养护,及时清扫桥面,清除伸缩缝、护坡垃圾,保持桥面干净卫生;严格落实桥梁巡查制度,对损坏的桥涵栏杆、锥坡等及时进行维修,对桥头限载标志、示警桩、防撞墙等安全设施刷新、修复;疏通泄水孔,清理桥下垃圾、杂草等堆积物,疏通桥下或涵洞洞口堵塞物,确保排水顺畅。三是注重桥涵安全管理,完善设置限速限载标志牌,落实桥梁应急措施,确保桥涵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