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3/2022-1947952 发布机构 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06 公开日期 2022-06-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公路消费助农增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30日,汨罗市公路建养中心驻村工作队队长罗移良在微信群发了一条消息:“有需要购买新鲜土猪肉的吗?我中心帮扶对象养殖的生猪是传统喂养的,土猪肉美味又新鲜,又能帮助老乡解决猪肉滞销的问题,有需要购买爱心帮购土猪肉的同事快联系我哦。”

原来,5月中旬,该中心组织帮扶干部在双桥村开展了“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对口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村35户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食用油、电风扇等价值12000余元的物资。走访中,帮扶干部仔细询问了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包括了解成熟现存的茶叶、蜂蜜、鸡蛋、猪肉、鸡肉、羊肉、柑桔等农副产品产量,其中老乡向富良家养殖的猪肉即将面临滞销。他家中三人分别患有严重的冠心病、高血压、尿毒症,但生活的不幸并没将这位朴素的老乡打倒,在政府扶贫政策的鼓励下,他坚持养了几头生猪,盼望着出栏时能卖个好价钱。可是今年生猪价格行情一直不好,没有渠道的他,为解决销售问题着急了好些天。帮扶队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5月30日,得知老乡家在杀猪卖肉的消息后,队长罗移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发动爱心猪肉认购活动,队员杨红穿梭在每个办公室积极推销询问,不到两小时,大家你五斤、他十斤的购买,近一百余斤猪肉就被认购一空,猪肉卖完了,当拿到销售猪肉的近2000余元现金,向富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满足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