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8-1266593 发布机构 国税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12 公开日期 2018-01-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国家税务局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勤征细管,打造好组织收入“质量工程”。2018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严格落实“四个坚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税源调研,摸清税源底子,强化税源监控,准确把握收入趋势,科学分解税收任务,努力实现税收收入量增质优。

(二)创新举措,打造好税收征管“精细工程”。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深化税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精神,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改增”后续管理,全面提升国地税合作质效,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在巩固已经推行的个体税收精细化管理、建安房地产规范化管理、大企业税收专业化管理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大力构建纳税评估模型,进一步完善以税收风险管理机制为核心的管理运行机制,努力探索推行科学严密的“基础征管+专业化管理”的税收征管体系。

(三)规范执法,打造好依法治税“防御工程”。坚持依法治税,打造法治税务是落实十九大关于建设法治政府要求的主要内容,是依法行政在税收领域的具体体现。一是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对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开展“回头看”。二是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依法加大涉税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加强国地税联合稽查,推进警税协作机制常态化,落实税收黑名单制度,聚力打击涉税犯罪。三是开展虚开虚抵税收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享受即征即退税收政策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分行业抽取典型企业开展重点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形成征收管理-纳税评估-税务稽查闭环管理,有效遏制纳税人增值税发票虚开虚抵行为。

(四)倾心倾力,打造好纳税服务“优质工程”。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大力加强电子税务局建设,深入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建设,让纳税人享受到更舒适的办税体验。

(五)从严治党,打造好党的建设“凝聚工程”。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组中心组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党组班子带头宣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在掌握精神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和“党员集中活动日”等活动,盘活党组织活力。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加强行政管理权和税收执法权监督,形成权力制约的制度“笼子”,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内部行政管理风险和党风廉政建设风险。

(六)严管善待,打造好干部队伍“基础工程”。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2018年,我局将继续把队伍建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带好队”上狠做文章,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锻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税务强军。一是稳步开展教育培训。科学制定年度培训目标和规划,组织干部分类分批前往高校参加培训,攻克干部“知不抵位,识不符职”问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是着力培育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团支部阵地作用,广泛开展“以师带徒”、实战演练等活动,给青年干部搭台子、压担子、架梯子,使青年干部尽快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综合性人才,发挥其在国税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三是充分发挥双轮驱动。按照总局“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的工作思路,科学编制绩效指标,深度融合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注重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和数字人事“度量衡”作用。四是开展竞争上岗活动。针对空缺岗位,按照好干部标准不论年龄择优选拔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对干部职工进行全面轮岗,发挥和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优势和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