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35370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09 公开日期 2019-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荒山变银行 油茶种希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充分发挥地区优势,啃掉贫困的“硬骨头”,5月9日,汨罗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来到联点帮扶的新市镇元福村,开展“荒山变银行,党建焕光芒”油茶扶贫活动,种下千余株代表着“希望”的油茶苗。

油茶易种植、寿命长、经济收益好,素有“幸福树”、“致富树”、“摇钱树”之称,近年来正逐步成为兴林富民的重要产业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红土地上,鲜红的党旗在随风飘荡;党旗下,手握锄头和铁锹的党员在辛勤种苗。一锹土、一个坑、一颗苗,税务干部两两配合、挖坑填苗,纷纷干得热火朝天。一颗颗绿油茶,映衬着红土地,焕发着希望的光芒。“小小的油茶苗,承载着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党员周韧同志表示:“待漫山开遍油茶花,农民心里也乐开花!”

此次活动,共计与结对帮扶户栽种茶苗4000株,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体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让荒山“摇身一变”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银行”。下一步,汨罗市税务局还将前往长乐镇联江村进行油茶种植,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