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82723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16 公开日期 2019-08-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减税降费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上半年,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将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理念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采取一系列举措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

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突破口,减税办牵头筛选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面对面询问企业堵点、痛点,全方位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湖南省森阳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汨罗市龙头企业,税务干部通过实地调研,帮助企业算起了“减税收益账”,预测了该企业下半年的税负情况,确保该企业百分之百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此外,结合该企业情况,通过“税贷通”获取了600万融资,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税费负担。财务负责人陈皓表示:“600万的税款专用资金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将‘信用资产’转化成了‘金融资产’,解决了我们眼下资金紧缺的难题,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新材料的研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据减税办介绍,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叠加享受,对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湖南罗丹莫纳视觉传达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标识标牌设计、制造和安装的企业,该企业会计喻丹介绍,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多次开展纳税人学堂,精准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帮助解决企业涉税难点问题,该企业上半年仅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4.5万元。“减税降费重大优惠对于小微企业来说作用十分显著,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提高了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为我们企业拼发展、谋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喻丹对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展壮大企业充满了信心。

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汨罗市税务局坚持把减税降费作为全年“一号工程”抓实抓好,在“期中考试”中交出了满意答卷。下半年,汨罗市税务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践行服务初心打出“组合拳”,帮助企业发展跑出 “加速度”,不折不扣地将减税降费落到实处,让企业发展信心更强、劲头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