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264/2020-1648443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08 公开日期 2020-01-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等有关规定,特编制2019年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年3月30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3月30日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和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流程,拓展公开形式,扩大公开内容,加强考核监督和培训,不断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增强行政管理透明度,提升政务公开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合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需多个部门参与的事项,则由局办公室牵头抓落实,层层部署,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协调机制的完善与健全,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根据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及时向社会公布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政策、措施、决策、执法、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主动及时公开。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热点,重点发布了精细化维护、民生项目建设、违停整治、垃圾分类回收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有关业务工作,提升市民满意率。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相关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报送城市管理信息,确保了信息畅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积极参加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和探讨交流,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提升专业素养。

(三)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局党组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形势分析专题会议,通报分析全局包括信访维稳和舆情处置等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形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我局政务公开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抓落实,各项工作常抓不懈的工作局面,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是规范政务公开栏目内容的设置。我局在政府门户网设置了规范的政务公开栏目,对我局机构职能、通知公告、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资金信息等内容依法予以公开,并对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规范网站信息发布流程,对不属保密范围的政府信息,做到最大限度公开,提供便民服务。二是在做好政务公开栏目的基础上,采取政务窗口、政务微信、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和群众公开,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重点公开,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审查、登记、处理、告知、寄送、归档程序,严格办理时限,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提高办理质量2019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行政许可公示件421起对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内依法可公开的信息均及时作出了处理和回复。全年收到市长信箱5件、办理政协云微建议17件,网络舆情12件,积极稳妥地处理好了所有来信来访事件,全年未发一起因信访处置不当而造成的较大负面影响事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发展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随着公众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在信息公开力度、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等方面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对关键环节的动态信息需进一步加强公开,提供需加快推进创新公开载体建设。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总目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一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力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和贯彻,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在城管执法领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继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动态公开,丰富充实公开内容,加快推进创新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传统载体作用,加强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内容、规范形式;认真落实新划转职权权力清单、执法类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权力“阳光”运行;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惠民信息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的新形式,增强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回应社会关切力度,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公开政策信息,并同步安排解读回应,切实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1月8日

 

第二十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21 0 42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0
第二十第(九)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822385.6元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 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  他
一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清形,不计其他清形)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三)、不予以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 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 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 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