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98073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06 公开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0年度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部门决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0年度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具体组织与监督燃气管理政策法规的执行,拟定与报批现骨干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具体组织本城市供气行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定、报批和组织实施。

3、具体组织燃气工程的可行性论证、基建计划立项和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4、承担本市供气企业、燃气经营网点及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的许可、资质考核等初审工作。

5、管理燃气生产、储存、输配、经营和使用的安全工作。

6、对燃气及燃气器具的使用进行指导、管理。

7、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规范与管理本城市燃气和燃气器具的经营市场。

8、会同安监、公安、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组织对本市燃气事故的抢救抢修售后和调查处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燃气事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计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燃气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汨罗市燃气管理所于2005年2月27日由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上级主管部门是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是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负责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的正股级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在编人员6人,退休3人。 

 

 

第二部分

 

单位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8.05万元,支出总计85.5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0.63万元,增长3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8.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0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79万元,占96%;项目支出3.77万元,占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8.05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0.63万元,增长31%,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5.5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5.65万元,增长2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15.65万元,增长2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85.5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60.9万元,支出决算为8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燃气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另有项目增加,燃气行业的监管费用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7.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4.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租赁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的原因是没有此项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5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过紧日子的指示,节约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开支,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的原因是没有此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5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5.65万元,增长2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晋级了,费用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实际支出8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基本支出81.79万元,项目支出3.7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主要列支人员工资福利和公用工作经费。

项目支出主要列支全市城乡燃气行业的安全管理、资质审查、生产监督以及燃气规划。

我单位按照市财政局绩效管理股的要求,从预算编制,预算审批,预算的执行、控制与调整,决算与绩效评价等方面对专项资金进行管理,做到了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2020年度汨罗市燃气事务中心绩效评价自评报告.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