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2
索引号 507/2017-1240640 发布机构 档案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01 公开日期 2017-12-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开展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湘档办[2017]50号)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开展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湘档办[2017]50号)
 

各市州档案局,省直及中央驻湘有关企业档案部门:

现将《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档办函[2017]132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市州档案局、省直及中央驻湘有关企业档案部门结合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实际积极组织优秀案例,于7月20日前报送到省档案局。省档案局将通过认真选评向国家档案局推荐优秀案例若干,其它优秀案例将入选《湖南省档案利用典型事例选编之三》。

联系人:黄禹康

电话:82217268  15700765828

邮箱:hyukang@163.com

附件: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办公室

2017年8月22日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档办函【2017】1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各计划单列市档案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各中央企业档案部门:

为促进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结合《中国档案·企业档案工作专刊》出版,并配合2018年国际档案理事会企业档案处年会筹备工作,国家档案局拟组织开展全国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报送要求

2012年1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由企业档案部门实施的,在主动提供档案信息服务、开发企业档案信息资源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案例。案例主要内容包括案例概述、主要做法、经济和社会效益及影响。

案例概述主要包括案例时间、主要思路和效果;主要做法要详细阐述档案利用或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背景、利用内容、设计方案、实施过程等;经济和社会效益及影响包括成本节省和效益增加的数量,档案信息利用人数、参观人数,有关的外部评价等。案例概述在200字以内,主要做法、经济和社会效益及影响各在2400字以内,采用WORD文档,可配相关图片或其他形式的多媒体文件作为补充。

案例必须客观、真实,做法有一定的创新性,影响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文字简洁、通畅。

二、案例评选组织

为加强案例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国家档案局成立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评选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评选领导小组);评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国家档案局经科司,负责案例评选日常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和各中央企业档案协作组、非公企业档案协作组(以下简称推荐单位)要结合“国际档案日”活动,积极动员企业报送案例,精心组织案例筛选、推荐等工作。

三、评选工作安排

1.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全国企业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推荐表》(见附件),报推荐单位。

2.各推荐单位初选并推荐2个案例报国家档案局。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以发信邮戳时间、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3.国家档案局召开评选领导小组会议,从推荐案例中评出一等奖案例5个,二等奖案例10个,三等奖案例15个。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制定评选标准,采用打分制方式进行评选。

4.评选领导小组会议评定后,将评选结果在国家档案局网站上公示1周。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国家档案局发文公布。

四、优秀案例奖励

获推荐案例由国家档案局通报表扬,案例形成单位要对案例形成者、编制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并在职称评审、专家评选中予以优先考虑。获一、二、三等奖案例在《中国档案·企业档案工作专刊》集中刊发。获一等奖案例由评选领导小组给予一定的奖励,并作为2018年国际档案理事会企业档案处年会交流案例。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丰盛胡同21号

邮编:100032

联系人:蔡盈芳、张晶晶

联系电话:010-66183113、63093925(传真)

13501237562、15611985674

电子邮箱:qiyechu10@126.com

国家档案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