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2
索引号 507/2018-1338515 发布机构 档案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4-20 公开日期 2018-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档案局档案违法行为举报制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和《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一、举报受理原则

坚持属地管辖原则。汨罗市档案局依法受理汨罗市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或个人的档案违法行为。

二、举报方式及内容

单位、个人发现汨罗市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的档案有下列行为,可到汨罗市档案局以口头、书面形式举报或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网络等方式举报:

1、损毁、丢失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的;

2、擅自提供、抄录、公布、销毁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的;

3、涂改、伪造档案的;

4、擅自出卖或者转让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的;

5、将档案卖给、赠送给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的;

6、不按规定归档或者不按期移交档案的;

7、将应当归档的材料据为己有,拒绝向本单位档案机构或者档案工作人员移交集中管理的;

8、明知所保存的档案面临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档案损失的;

9、 档案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造成档案损失的。

三、举报受理程序

1、汨罗市档案局依程序对举报内容进行登记,填写《档案违法行为举报登记表》;

2、汨罗市档案局对举报案件是否受理,在接到举报5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

3、不属于汨罗市档案局管辖的举报案件, 汨罗市档案局自接到举报5个工作日内告知举报人;

4、汨罗市档案局对受理的档案违法案件,在经过初步核查、立案、调查取证等环节后,一般在60内作出处理决定,60日内不能办结的,经本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适当延长;作出决定后,受理机构将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

5、举报受理机构依程序将登记举报人姓名、联系方式、举报对象、举报内容等基本情况,并予以保密,承诺不泄露举报人信息。

四、举报受理的联系方式

受理科室: 汨罗市档案局法规股

工作人员:楚彬林、杨文庄

电    话: 0730--5222273

邮    箱: 1007126179.QQ.com

信函地址: 汨罗市档案局法规股(汨罗市委大院档案局),邮政编码:414400。

汨罗市档案局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