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2
索引号 43061000/2016-63749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0-11 公开日期 2016-10-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非遗档案入住我市档案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长乐故事会第十八代传承人、长乐故事会会长陈范兴向我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故事会》的有关照片、影像、脸谱等各类珍贵档案。市档案局(馆)长刘炜向陈范兴个人颁发了收藏证书。

长乐故事会是一种集历史传奇、民俗风情、戏剧艺术、杂技竞技为一体的大型民间行为艺术。它起于隋唐,盛于明清,千百年来久盛不衰,代有传人。据史料考证,长乐故事会传承人从十八世纪中叶起至今已传至十八代。2011,“长乐故事会”被国物院正式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将非遗资料接收进馆弥补了馆藏在非遗资料方面的空白,丰富了馆藏内容、优化了馆藏结构,也使得全市非遗建档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为传承汨罗历史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