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69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1-05 公开日期 2017-0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规划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编办《关于同意汨罗市城乡规划管理办公室更名并明确机构级别的批复》(岳编办通[2013]114号)精神,设立汨罗市规划局,为正科级行政支持类事业机构,直属市人民政府。
 一、 根据职责,市规划局设置8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党务、行风评议、绩效评估、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廉政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统计、保密、接待、安全、提案议案办理、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后勤服务等工作;承办或督促局长办公会议决议事项的落实。
    (二)建设用地规划管理股
      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与用地规划的审查和报批;拟订项目用地规划设计条件;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内容审核工作;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设用地性质变更、土地出让转让及临时用地的规划审批工作;承办非指令性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的招标投标及审批工作;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立项的规划审核工作;承办用地容积率管理工作;参与建设用地纠纷及违法用地的调查和处理;参与城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承办规划委员会业务例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起草会议纪要并督促落实。
     (三)建设工程规划管理股
      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设工程(含临时工程及大型户外广告)报建的审核工作;拟订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条件;承办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评审前的审查、组织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规划评审并起草评审纪要;承办城市规划区内建筑工程设计方案的报批;承办城市规划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内容审核工作;承办建筑工程规划放线、验线及批后管理工作;承办建筑工程容积率管理工作;参与违法建设工程及相关问题的调查和处理;参与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四)法规管理股
       负责宣传贯彻城乡规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承办规划执法的合法性检查工作;承办与规划法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与报批工作;承办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起草、审核与报批工作;承办行政诉讼案件;承办申请行政复议工作;承办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工作;承办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案件档案的检查移交工作;承办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各种形式的上访受理工作,落实有关信访事项的办理,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发事件;承办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承办建设工程的批后管理及监督检查工作;参与控建拆违工作。
     (五)村镇规划管理股
      承办宣传贯彻落实村镇规划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指导并督促各镇、乡、村规划的编制(修编)及实施;承办各镇、乡、村规划设计方案评审;指导新农村建设;承办各镇、乡、村规划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内容审核和证件发放工作;承办各乡镇规划管理人员的业务指导、技术培训;承办乡镇规划统计工作。
     (六)综合管理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
       负责规划行政许可申请的受理和审查工作;负责“一书三证”和规划条件验收核实单的发放工作;承办收缴行政规费的核查工作;承办规划审批档案移交及统计上报工作;参与建设工程竣工验收。
     (七)财计股
      承办局系统部门预算、决算工作;承办本局建设资金、事业经费、专项资金和预算外资金使用计划的拟订与报批;承办局内部审计、会计核算、财务监督检查以及固定资产的清查核资工作。
     (八)信息中心
      负责拟订并落实年度规划编制计划;负责全市规划设计单位资质审核以及规划设计市场的管理工作;承办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指令性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的审核与报批工作;参与国土规划、区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城市抗震防灾规划、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规划信息、地理信息的采集、分析和加工处理,将规划技术文件成果转化为规划管理文件;负责管理城乡规划、勘测设计成果;承办局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承办城乡规划区内技术性服务工作;承办专业技术文件的起草、审核、报批及规划业务培训工作。
      机关党组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机关纪检监察、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组织,按有关章程规定设置。
      二、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市规划局机关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9名,其中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2名,纪检组长1名。
      三、其他机构
      1、汨罗市规划执法大队
       副科级,公益类事业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0名,其中大队长1名(副科),副大队长2名。主要职责:负责城乡规划区内违法用地与违法建设的调查和处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承办违法建设查处案件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鉴定、拟定、送达和移交工作;承办城乡规划区内违法用地与违法建设的统计汇总和汇报工作;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发事件;负责城区控建拆违工作;承办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汨罗市城乡勘测规划设计室
正股级,公益类事业机构,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主要职责:从事县以下建制镇总体规划编制;20万人口以下城市的各种专项规划的编制;20万人口以下城市的详细规划的编制;地市级及以下各类开发区和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编制;中、小型建设项目规划选址的可行性研究;从事地形测量、市政工程测量等地形数据采集及成图;承办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