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索引号 510/2018-1262657 发布机构 规划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22 公开日期 2018-03-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规划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

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7年汨罗市规划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

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

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iluo.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汨罗市规划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382205,电子邮箱:279521751@qq.com)。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主要总结如下:

规划编制方面 在城市总体规划的框架下按照“科学前瞻、特色鲜明、无缝对接”的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城市规划上,完成了汨罗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完成了城区医疗、消防以及新型墙体材料布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城南商圈、高泉活力新城和武广高铁新城的城市设计等片区规划;完成了风光带及沿江大道提质改造、新市古镇仿古街、西入口、湄江路东延线、棚户区改造、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国际广场、金泽酒店、诗歌小镇、龙舟竞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85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镇村规划上,完成了市域集镇布局规划的编制;完成了神鼎山镇、三江镇镇域村镇布局规划、镇区规划、集镇规划的编制,其中神鼎山镇的三个规划成果通过规划委员专题会议审议;启动了长乐镇、川山坪镇、白水镇等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后的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弼时镇湄江村村庄规划和长乐镇长新村、新市镇新书村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长乐故事小镇概念性规划、长乐故事文化园修详规划编制。

规划审批方面 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规划区禁止个人建房的决定,协调相关乡镇落实禁建区划定工作,全面停办禁建区个人建房审批手续。以批前公示、批后公布为常态,所有项目批准均在时刻新闻、微信公众号及项目现场公示、公开。

规划服务方面 集中技术力量做好市委、市政府17个重点项目指挥部的规划技术服务工作,将对应指挥部的技术服务责任明确到人。完成了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划定及相关图纸;完成了G240治超站、养护中心用地规划审批服务;完成了三兴机械、旭光环保、兆富铜业、给力达电子、汨水循环、拓曼电子、万容、晨威等产业项目规划服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我局今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6条。

(二)市民通过“中国汨罗”门户网站的“市直事业单位—汨罗规划局”栏目可查阅我局公开的政务信息:通过拨打我局办公室热线等方式,可向我

局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我局通过汨罗周刊、中国汨罗网、汨罗市政府门户网、规划局官网发布各类信息。2017年公示“用地规划许可证77份,工程

规划许可证156份”。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规划政务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7年,我局处理各类信访纠纷75起,处理12345热线督办单140起,市领导督办件12起,回复网络舆情11起,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回应。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未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宗、行政诉讼应诉案件14宗、上诉案件11宗。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8年工作打算

(一)主要问题。一是规划编制体系尚不完善,各专项规划和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仍然滞后,覆盖不足。二是打击违法建设上的能级管理、联动协调的常态机制仍需进一步强化,控建拆违工作应形成制度化保障。

2018年我们将着重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规划编制方面全面推动“多规合一”,同步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和乡(镇)域村镇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推进沿江风光带等近期建设的规划编制和建设;启动事关民生的停车场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逐步完善规划编制体系。规划管理方面逐步建立电子审批信息系统,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提速规划审批,加快遗留问题处理,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规划执法方面铁腕控建、铁拳拆违,逐年降低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切实加大城乡规划编制扶持力度,推动村庄规划编制为新型城镇化夯实基础。

汩罗市规划局

2018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