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1
索引号 514/2017-732309 发布机构 汨罗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中心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6 公开日期 2017-05-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度工作计划

汨罗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17年安排部署的重点大项目的建设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城投公司作为政府投融资平台,在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担负着十分重要的任务,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的各项决策,充分发挥公司的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而努力奋斗。现将2017年全年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融资工作计划

2017年我公司将发行额度为100000万元的第二期城投债(2016年经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发行第二期城投债后,目前已完成前期资产注入及募投项目的初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综合成本将控制在6.0%以内,预计在2017年6月30日之前发行),将与华融湘江银行、光大银行、省信托对接项目贷款各20000万元,与省国开行对接项目贷款30000万元,与其他商业银行对接项目贷款10000万元,并通过其他融资方式完成20000万元, 2017计划完成融资额度共计220000万元。

⠂ ⠼font face="仿宋" >二、工程工作计划

1、加快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我公司将投资2亿元,与市水务局做好该园区的引水工程。人员安排:许德敢。

2、高铁新城投资约3.5亿,人员安排:任晋德、廖长征、许旺。

3、提质改造汨罗江大道(南侧拓宽16m),投资约1亿,人员安排:任晋德、范铁辉。

4、办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维修改造赛场设施投资约80万,人员安排:许德敢、范铁辉。

5、参与海绵城市规划编制,完成高泉新城、归义滨江街区、城南商圈概念规划,投资约100万,人员安排:任晋德。

6、做好城区几大进口人行道绿化亮化建设工程,投资约600万,人员安排:许德敢、向海。

7、完成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及北托路、沿湖路等道路工程,投资约2亿,人员安排:许德敢、曾令若、陈仁伟、钟应辉。

8、拉通鲁师坝路,投资约1000万,人员安排:许德敢、范铁辉。

9、山塘路跨铁路桥建设工程,拉通山水路等相关道路,建设停车场2个,投资约1亿,人员安排:许德敢。

10、积极配合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参与垃圾场三期启动工作;新建小游园3个,渣土场1个,新建改造压缩式垃圾站10个,公厕6个,建设生态停车场。投资约0.7亿,人员安排:任晋德、廖长征、许旺、范铁辉。

11、配合水务局加快农村集中供水管网延伸,消除城区周边村镇自来水管网盲区,投资约0.6亿,城投负责20%,约1200万元,人员安排:余蕾。

投资合计约10.498亿元。

12、继续完成上年度相关工作。

⠂ ⠼font face="仿宋" >三、资产经营工作计划

资产经营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给公司的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作出今年的收储和出让计划(见详表)。

⠂ ⠼font face="仿宋" >四、资金财务工作计划

(一)、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内控制度,确保财务资金安全。一是预防外部网络安全。要积极请教网络专家,预防为主,严防漏洞;二是加强公司财务内控制度,严格规范资金支出流程。要每月核对银行余额与银行日记账,确保账实相符,确保资金安全零风险。

(二)、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开展推进,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运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各级纪委、审计工作更加务实、认真,迎检工作更加复杂、艰巨。财务部要严把支出审批关,对不符合规定的票证不予入账。对各项公务开支严格按纪委、审计部门要求把关。公务支出原则上纳入项目管理。三公支出账务全部列支在资金管理中心,今后三公经费检查只涉及资金管理中心。指挥部报账资料按指挥部设立账套,一个指挥部设立一个账套,与公司其他支出分开。

(三)、高度重视工程兑付表账实相符工作。每次兑付后,财务工作来一次回头看,总结经验,优化手续。严堵各种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确保不发生任何财务纰漏。要与工程、土地紧密对接,专人负责,重新核对,不留死角。

(四)、随时根据银行贷款项目变动情况登记银行贷款还本付息表,提前汇报公司领导,做好资金安排。经初步测算,2017年全年还本付息金额为13亿元。根据公司日常支出做好公司理财工作,降低财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