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43061000/2015-63775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5-28 公开日期 2015-05-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全市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移发[2015]3

 

汨罗市移民管理

关于加强全市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

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

 

(镇、场)

为切实掌握全市扶持移民人口的底子,为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真实数据,根据《关于印发岳阳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岳政办发[2007]7号)、《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实施管理办法》(湘移发[2010]5号)和《岳阳市移民开发局关于加强全市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做好2015年度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年检年审工作

1、年检年审时间:3月16日至4月30日。

 2、移民人口核减的情形:一是已死亡的;二是在读大中专学生、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已经毕业(肄业)离校参加工作,户口迁出的;三是原迁移民后代出嫁(或入赘)到非移民户的;四是录用为国家公务员的;五是聘用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且户口已迁入城镇居委会的;六是现役士兵晋升为军官或三级及以上士官的; 七是服刑人员在服刑期内的;八是其他按政策规定应核减的移民人口。

3、年检年审的方式: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由村组(居委会)进行初审,填好移民人口年检年审花名册(附表1),并张榜公示;乡镇进行审查、汇总;再由市移民局进行审核、验收,建立年检年审档案。

4、汇总上报的时间:各乡镇场要对移民人口年检年审情况进行汇总,填好2015年移民人口年检年审的各类表格(附表1-5),于4月30日前,上报市移民局后扶股

二、切实加强移民人口基础数据库建设

    结合移民人口年检年审工作,对移民人口基础数据库进行一次更新和完善,确保数据库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1、完善好和历年来移民核减有关表一(各乡镇场2007-2014年后扶人口核减花名册)和表三(各乡镇场2007-2014年后扶人口累计核减统计表。其中表一要求具体信息到人,资料完整。表三信息统计到乡镇(场)一级即可;

2、完善好和2015年移民人口年检年审有关的表二(2015年移民人口年检年审汇总表)和表四(2015年移民人口和扶持方式汇总表)。其中表,要重点完善好核后扶人核减类型;表四要对所属村组的移民人口和扶持方式进行汇总重点完善好到村一级的移民人口数,户数。

3、表五(2015年汨罗市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基础数据库),请各乡镇场在原有移民信息的基础上,对表五进行完善,其中电话号码一栏要求户主和16至45岁的劳动力必须填写。此表为移民局认定移民身份的唯一依据,各乡镇场务必认真填写,确保移民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与现有移民直补资金发放资料高度一致

    44月30日前,以乡镇场为单位将附表1-5上报市移民局(电子版)。

三、工作要求

    1、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移民人口动态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2、要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年检年审。各乡镇场将表五(移民基础数据库)打印出来或以电子版形式,下发到各有关村、组。由乡镇和村组采取逐村、入户、见面等方式,认真核对身份证、户口本等,整理完善移民基础资料。

3、要结合当地实际,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认真规范扶持方式,让移民最大程度受益。

4、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各乡镇场完成2015年移民人口年检年审后,我局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各乡镇场移民年检年审工作进行抽查。对在移民人口年查年审中出现的弄虚做假、虚报领取移民款项等违纪问题,将上报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如查实乡镇场瞒报应该按政策核减的移民人口,每查实一人,扣除乡镇场项目资金一万元。

 

联系人:许劲松         联系电话:5229726

 

附表1:各乡镇场2007-2014年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减员花名册

附表2:各乡镇场2015年移民人口年检年审汇总表

附表3:各乡镇场2007-2014年后扶人口累计核减统计表

附表4:各乡镇场2015年移民人口和扶持方式汇总样表

附表5: 各乡镇场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基础数据库

 

 

汨罗市移民管理

2015年3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