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6/2023-2049621 发布机构 市工业园区管委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28 公开日期 2023-03-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3年高新区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综合管理部:

主要职责: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等机关日常事务管理;信息工作;领导批文、文办事项的督办工作;政工人事、宣传工作、日常接待、后勤保障、党建工作;统战、人大政协联络等工作。

经济合作部:

主要职责:编制园区的年度生产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入园企业办理有关手续;企业的统计、企划工作、劳动用工和劳动待遇工作;规范企业的生产、安全管理;企业技术进度、技术改造、技术更新;帮助企业协调部门和用地关系;负责园区“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等相关工作。

产业发展部:

主要职责:负责园区企业安全监督检查、安全宣传;协调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工作;负责市应急管理局下放的行政审批工作;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的管理。包括维护、维修及新建管网的建议;重金属污水厂和中水回用污水厂的运营行业监管;协调市生态环境局一起加强对企业的服务、监管、执法;服务新入园项目的立项、规划选址、环评、排污许可工作;大气及雨水定期监测;上级各项检查及回复、销号;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下放的行政审批工作;环境保护和监督执法、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投资促进中心:

主要职责:做好有色金属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局室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归档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库资料的录入、管理;报送招商信息;有色金属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信息的搜集及项目拓展工作;做好电子信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信息的搜集及项目拓展工作;做好高分子材料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高分子材料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信息的搜集及项目拓展等工作。

财政金融部:

主要职责:负责园区产业发展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财政正常运行;财税预决算工作;园区企业税收征管及再生资源行业税收征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融资对接工作;园区国有资产(资本)管理及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办理园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采购和财政投资评审事项;公益性项目建设资金筹集,积极向上争取政府性地方债券资金;园区税收和优惠政策的监管和落实;园区财政分析及年度报告;园区企业会计委派培训和监管等工作。

开发建设部:

主要职责:负责园区公共设施项目建设的设计及施工安全、质量、进度、验收、工程造价、工程资料等管理工作;园区道路、管网、水、电、气、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和维护;园区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的计划以及实施方案的编制;协调配合市征拆办和新市镇政府对土地的征收及房屋拆迁安置的实施、征拆相关资料的收集与存档;负责园区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初步设计的审查、招投标、施工许可等权限内行政审批工作;规划编制、审批、核实;土地报批、供应、登记。

政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园区涉企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交办、帮办、代办、催办、督办;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及时梳理汇报堵点、难点、重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负责与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以及非审批类单位进行服务企业的衔接,沟通、协调工作;新引进项目落地相关事宜。

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服务;项目申报。

税务分局:

主要职责:税收工作;退税工作;税收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