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8258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8 公开日期 2022-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小暑时节,园区“光伏海”铺装进行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7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勇刚、市政协副主席张勇等一行实地调研华能汨罗中塑、恒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625.9万千瓦时,每年为企业节省电费可达800万元。”调研会上,华能公司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项目投资总额约8000万元,利用屋顶面积约15.28万平方,装机总容量为17.97兆瓦。项目自6月20日开工,计划9月30日全容量并网。

未来,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运行,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300.33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844.0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93.3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40.15吨,是十分绿色的清洁能源,可有效节能减排,缓解环境污染。

冯勇刚对项目的快速推进给予肯定。他指出,参建各方必须要集中精力,在保障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早投产,高新区管委会将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为园区企业发展争分夺秒,抢占先机,并迅速推广到其他适合光伏新能源发电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