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74351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1-25 公开日期 2019-0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工业园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工业园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8年汨罗市工业园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

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iluo.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汨罗市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5613028,电子邮箱:1135245791@qq.com)。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主要总结如下:

规划编制方面 在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划编制年度计划,结合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在城市规划上,完成了现行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相关数据和前期资料收集;在产业规划上,启动了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产业规划、产城融合规划编制;完成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初步成果;在片区规划上,启动了高泉活力新城概念性规划及城市设计;完成了武广高铁新城规划编制;完成了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并与城南商圈规划深度融合;端午城地块已与投资商达成正式协议,并对接初步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在镇村规划上,充分与各乡镇就镇域、镇区、集镇规划编制进行对接,启动了弼时镇、罗江镇、川山坪镇镇域规划编制,神鼎山镇、三江镇完成了报批成果;拟定了村庄规划全覆盖工作方案,编制经费已通过财评,正在依程序采购服务,确保年内完成村庄规划全覆盖工作,其中归义镇三个社区村庄规划编制已完成;在项目规划上,完成了年产100万吨再生塑料园、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三期、国际广场一期、盛腾•西湖首府、新市供电所等20宗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

规划审批方面 按照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梳理规划审批流程,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严格依法实施规划许可,许可流程全面公开透明,以批前公示、批后公布为常态,所有项目批准均在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时刻新闻及项目现场公示、公开,目前已发布规划信息52期;同时实现阳光审批,实行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时效。全年已出具项目选址意见书31份,用地规划条件18份。加快重点建设工程遗留问题处理,上户调查30户,发放规划条件核实单25份。

规划服务方面 抽调精干力量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及时做好规划技术服务工作。完成了工业园标准化厂房三期、港鑫龙城三期、三兴精密、金泽酒店、给力达电子、九喜日化、学府华庭、烟草物流园、儿童福利院等项目工程规划审批相关工作;完成了汨罗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13个集中安置区、茶园安置区四期、大众北路安置区二期、百丈棚改房源房、新市公寓式安置区、水泥厂经适房、明星楼、御园壹号、钢管厂二期、罗城气体公司、博雅学校、二中东校门等项目的规划技术服务;做好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城南商圈、端午文旅新城、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体育场地、窑洲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的规划技术服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我单位今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60余条。

(二)市民通过“中国汨罗”门户网站的“市直事业单位—汨罗工业园”栏目可查阅我单位公开的政务信息:通过拨打我单位办公室热线等方式,可向我单位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我局通过时刻新闻、中国汨罗网、汨罗市政府门户网发布各类信息。三、处理依申请公开规划政务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8年,我单位处理各类信访纠纷19起,处理12345热线督办单29起,市领导督办件2起,回复网络舆情6起,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回应。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宗、行政诉讼应诉案件2宗、上诉案件1宗。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9年工作打算

(一)主要问题。一是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上,由于顶层设计的原因,城乡规划职能划入自然资源部门,规划面临整合,“多规合一”是必然趋势,省级主管部门不再是住建厅,势必对现行规划编制办法及成果要求有相应调整。为避免工作往返,建议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实质性工作适当延迟,待机构改革完成,相应标准出台后一步到位编制。二是在镇村规划编制方面上,各镇规划编制进度不一,由于顶层设计的原因,现行规划编制体系可能面临新的调整,镇规划编制有待完善。三是在规划执法方面上,随着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打击违法建设上的能级管理、联动协调的常态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在规划执法力量上也有不足的问题。目前,现有规划执法力量都集中在归义镇,其他乡镇(新市镇、古培镇、罗江镇、屈子祠镇、汨罗镇)的控建拆违力量薄弱,同时城区控建拆违督查、督办人手也紧张,执法力量必须向整个市域全面推进。

汨罗市工业园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