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6859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14 公开日期 2020-01-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循环园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汨罗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iluo.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综合管理部联系(电话:5613028,电子邮箱:919366295@qq.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知情权。依据《条例》,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一)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技工贸总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92亿元,同比增长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5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税收净入库8.56亿元,形成地方收入4.01亿元;“四上”单位申报取得历史性突破,新增规模企业18家,超过年初计划量6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在岳阳市14个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三。

(二)招商引资初见成效。按照《汨罗市推进工业产业链建设、打造千亿园区三年(2019~2021)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党工委成员全面参与产业链建设工作。下设3个招商局,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高分子材料、智能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完成产业链建设规划和编制工作,形成了“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通过多措并举,全年共签约项目26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项目13个,合同引资85.5亿元。园区已获批为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

(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目标、一抓到底”工作机制,通过强调度、严考核,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产业项目方面,已实现联基电业、金炬科技、给力达电子二期、新基源新材料等12个项目投产,海锋环保、东睿建筑、明达建材等9个项目开工,龙智新材料、宏拓铝业二期等5个项目续建。其中,龙智新材料、中塑新能源项目已纳入全省产业项目“五个100”工程、岳阳市“2+10+20”工程,龙智新材料将于2020年4月竣工试生产;中塑新能源一期已竣工并入驻36条造粒线(其中21条投产,15条正在安装设备)、6条磨粉线(投产),二期正推进土方平整,预计2020年底前竣工。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安防园标准厂房中的4栋单层厂房已竣工,另2栋四层框架厂房基本完工,已有彤鼎电子、楚天河科技等电子企业入驻;星火芙蓉学校已完成初步规划;市二人民医院已启动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解决了2008年以来合心村七组征拆遗留问题,再生材料产业园180套安置房已建成并分配给拆迁户。

(四)环保工作切实加强。全面加强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已将团山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搬迁至同力循环交易;塑料行业关停“小散乱”企业712家,整合为8家规模以上塑料破碎公司和1家造粒公司;再生铝行业中的7家园区企业完成技改扩能,园外的16家已完成重组及集团公司注册,将很快入园。同时全面加强环保设施建设,重金属污水厂正常运营;新建污水管网近17千米,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已建成中水回用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并投入使用;全面加强企业的环保管理,用心服务和指导企业整改60余家次。添置设备、完善台账、规范运行,顺利通过了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省委督查室、省审计组、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洞庭清波行动等专项检查及省市50余次各项常规检查,并完成相关销号工作。

(五)“闲清”工作有序推进。按照“政府主导、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的原则,对园区29家“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实行三年清零行动。目前,通过依法转让、兼并重组、协议回收、招商引进、破产清算、限期开发等方式成功处置了华申塑业、金一科技、绿谷铝业、新威凌锌粉、迅刻科技、普兰科等6家“僵尸企业”(计126.83亩),正利不锈钢、九喜日化2家闲置低效用地(计41.17亩),合计盘活出清土地168亩。引导音品电子制订扩能倍增计划,同时忠悦塑业、众发物流、金丰铜材、联达铜铝材等4家正在走破产清算程序,衡联铜材、德尔乐施、天立橡胶等17家已制定处置方案,“僵尸企业”清理和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2020年工作目标和措施

2020年,园区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瞄准千亿园区目标,唱响循环经济品牌,聚焦“三大产业链”,建设高铁新城,推进三大工程。一、抓产业链项目建设。按照园区的产业定位,聚焦三大产业链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捕捉信息实施精准招商。二、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和供地力度,加速推进道路管网建设。三、抓汨之源公司的转型。向新港区平台公司学习,以现代企业理念、市场手段破解公司转型中的各种难题。四、抓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为破解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结合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园区将参照湘潭九华经开区的做法实施人事制度改革。现已对园区内设局室进行“大部制”更名,对人员实行岗位聘用管理,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竞岗聘用,并将加大绩效考核力度,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拟逐步提高绩效奖励基数,进一步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基本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