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1-180921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4-19 公开日期 2021-04-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措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年深化改革工作措施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及我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的指示精神,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机制,抓住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有序发展。

一、 深化罗城店小二制度

进一步深化、细化罗城“店小二”制度扩充“店小二”队伍,增加10名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店小二”,并设立由分管副职和相关股长担任的企业服务专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集体亮相。强化“店小二”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制度,制定罗城“店小二”和企业服务专员联系企业、为企业服务的工作计划,各“店小二”和企业服务专员既做好对企业的全面服务,又根据各自的职能配合其他“店小二”和企业服务专员为企业服务,继续当好“四员,做到四看,主动联系走访企业,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做到服务企业全覆盖,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深厚氛围。增强宣传力度,打响罗城“店小二”品牌,形成工作亮点,通过“店小二”制度的落实让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更见实效。多举措应对营商环境测评,确保测评成绩排名前列,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二、 加强赋权强镇工作落实

进一步落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梳理更多可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办理的事项,完善、维护好畅通的市镇村三级网络平台,提高镇村级政务事项办理数,让更多镇村的老百姓不出村就能办好事。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形成下放园权责清单,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办事条件。加快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对经济强镇政务服务建设工作的指导,促进镇级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助力打造镇级政务服务新模式。

三、推进专项审批制度改革

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第三批“一件事一次办”加紧梳理、上线运行,实现全部“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同质办理,做到办件数名列县市区前茅,与外省市对接,在跨域通办上做出特色,进一步规范大厅管理,实现政务服务硬件软件设施同步提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以“互联网+”为驱动,促进数据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标准化、全覆盖,打造“智慧政务”。夯实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不动产登记三项改革基础,进一步探索“101”、“160”、“170”改革方法,实现三项改革的办事流程更简化、办理时间更快捷。加紧落实“身后一件事”、“退休一件事”等专项改革,推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改革”,形成工作亮点,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