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0000/2017-72418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5 公开日期 2017-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2017年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 通 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MLDR-2013-00003

 

汨政办函〔201749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

     

 

各镇人民政府,市直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对网站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按季度通报网站工作情况,现将一季度网站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季度,政府网站共更新信息5975条,同比增加了2358条。市人社局、工信局、教体局、发改局、民政局、司法局、环保局、住建局、林业局、卫计局、统计局、汨罗镇等单位,子站更新维护及时,信息发布准确,杜绝了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四不问题,切实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和页面的美观度。

    二、存在问题

一是内容更新不及时,超时栏目多。2016年改版至今,虽然多次通知更新,但至今仍有22家单位的132个栏目超时未更新(超时未更新栏目统计表附后)。

二是集约化建设不够彻底。林业局的网站虽然已提交关停申请,但一直未正式关闭,国土局网站已由岳阳市政府统一关闭,但是国土局一直未提交关停申请。

    三、后段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严格把好信息上传、上报审核关,维护政务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严肃性,提高信息上传、上报质量。做到一般信息当天采集、当天上传、上报;信息选题要紧贴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二)要彻底消除空白栏目,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做好各栏目的及时更新。

(三)要确保信息上传规范,全面了解新网站的后台结构,牢固掌握信息上传的操作方式,确保信息上传不出现时间单位含混不清、格式不正确、特殊字符胡拼乱凑等错误现象。

(四)要加快网站集约化进程,迅速完善关停手续,该关闭的网站严格按岳阳市要求时限关闭。   

 

附件:超时未更新栏目统计表

 

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