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8/2022-1906394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18 公开日期 2022-01-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施工现场

                              交通运输局公路所工作人员与洪源洞村干部在施工现场交流

11月30日,又是一个冬日暖阳,在汨罗市三江镇洪源洞村,两台挖机挥舞长臂,正在平整路面;村民徐根本义务参与施工,他告诉记者:"这条路加宽后还要白改黑,真是修到了咱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介绍,这条正在拓宽提质的路是洪源洞村首条"资源产业路",长约1.5公里;以前仅3.4米宽,会车难,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制约地方的经济发展。

今年6月,洪源洞村这1.5公里村道被列入市交通运输局"资源产业路"项目,在争取到上级项目资金以及乡友乡贤的支持后,10月正式动工,道路加宽至6米,并实施"白改黑"。施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镇村人员积极跟进施工进度,及时进行现场调度。"路通了,产业旺了,群众的致富路也宽了!"洪源洞村党支部书记徐功书介绍,村里主要以养殖业为主,拥有大面积的农田、鸡场和油茶种植基地,"资源产业路"项目为该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动力,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全长16.5公里的智峰山旅游公路连接起青狮村与马桥村,今年也已全部实现通硬化路,这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还促进了青狮村的智峰山文旅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和利用、马桥村的农业产业逐步兴旺,助推长乐文旅产业发展。

"十三五"以来,汨罗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努力走以"四好农村路"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升人居环境、引领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农村公路发展水平,推动公路建设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