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8/2022-1906395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25 公开日期 2022-0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凝聚资源重点走访,新春慰问如火如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凝聚资源重点走访,新春慰问如火如荼

1月19日下午,汨罗市乡村振兴局联合“爱心之家”来到桃林寺镇合力村开展“新春下基层、温情暖冬行”走访慰问活动,为该村的26户脱贫户、监测户、特困户送上米、油、面、春联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祝福他们新春快乐、生活越来越好。

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汨罗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脱贫人口及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众2022年度春节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为脱贫人口及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众营造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氛围。

通知在要求各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隐患安全预防、生活物资保障、家园清洁美化四项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凝聚各方资源,重点走访、慰问脱贫人口及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众,进一步融洽加深广大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的认可度、满意度。

1月18日,市妇联携手“爱行天下”“同心社工”来到桃林寺镇同心村,为这里的16名留守儿童发放包括棉衣等14件物品在内的壹基金“温暖包”,并为30户困难户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1月12日,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携手“爱心之家”为大荆镇金渡村10户困难户送去了“新年礼包”…… 连日来,一场场暖心的走访慰问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且仍在继续。

汨罗市乡村振兴局   夏凡  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