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19-1635527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31 公开日期 2019-12-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贸促会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8年,我会始终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定位,坚持“一三五”发展理念,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抓项目、兴实体、促产业”工作步伐,以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为目标,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贸促、投促职能作用,坚持“走出去”推经贸发展,“请进来”抓招商引资,“沉下去”促项目建设,念好发展经、打好组合拳,我市招商引资和贸易促进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续建项目35个,2018年元至12月份,内联引资项目共55个,落地35个,亿元以上项目14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8个,纳入省“五个100”项目3个、岳阳市重大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337.41亿元,到位资金72.51亿元,完成岳阳下达目标任务113.59%,实际利用外资3819万美元,完成任务数的110%。

2019年工作规划

围绕服务“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奋斗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围绕项目落地三年行动和扩产扩能“111”工程,积极招大引强,大抓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实体经济。新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5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新开工建设项目10 个,新投产项目5 个。优质高效完成岳阳和汨罗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精深策划包装招商项目

根据我市目前被赋予的各项政策,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深入挖掘我市资源、产业、环境优势的基础上,围绕产业布局、产业链条,高新技术、循环经济产业链、新能源、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全域旅游等全市重点发展产业,包装策划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好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夯实招商引资工作基础,提升招商推介成功率,促成签约更多投资大、税收高、效益好的项目。

(二)精准实施产业招商活动

重点依托“三园一区”,加强对500强企业、国企、央企以及省内外大集团大企业的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壮大新兴产业。一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积极主动承接江浙沪、粤港深等地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项目转移,加快聚集发展。二是加快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招商,引进三一集团实体项目落户,引进电子器件、手机产品、电子工业专用设备等生产项目,在数量、质量和种类上发展壮大我市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三是加快发展食品产业园区招商进度,力争投资大、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入园投产。四是加快城区星级酒店、物流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四是“走出去”招商。开展招商小分队和驻点招商工作,加强外派干部培训学习,培养招商人员良好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全力提升招商业务水平。

(三)精细健全安商服务机制

对2018年引进的重大投资项目,继续强化 “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进度,落实责任,明确节点,全力推进。通过现场办公,部门联席会议、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强资金、用地、审批、规划、环保等要素保障,做到以“保姆式”的优质高效服务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四)精心组织经贸交流合作

进一步发挥职责职能,提高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汨罗企业参与经贸交流与合作。一是加大展博会的参展力度。正确把握对接经贸交流的发展趋势和特点,结合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及发展需求,借助展博会平台推介汨罗园区、产业及汨罗企业。二是提高境内展博会的参展效应。借助展会平台宣传汨罗,推介汨罗企业,推广汨罗产品,提升我市知名度。三是借台唱戏,积极引导经贸洽谈。有重点、分主次、有针对性地借助一些重要展会,植入汨罗招商专场推介会,打响汨罗品牌。四是帮助成立一个异地商会,协办好2019年湖南循环经济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