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9040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贸促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贸促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汨罗市贸促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汨罗市贸促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三公” 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汨罗市贸促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省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及规定;分析研究全市招商引资、国内经济技术合作运行情况,研究提出全市招商引资、横向经济技术协作中长期发展规则、产业导向要点和规划布局的意见建议;提出全市招商引资、国内经济技术合作的优惠政策、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指导和管理全市的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2、负责收集对外招商项目和信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编制汨罗投资指南,编制招商资料,统一对外发布招商项目。

3、负责全市对外招商活动的归口管理和指导协调工作,组织和参与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境内、外投资者的接待、洽谈、考察等组织工作。信息,对外推介、引进项目。

4、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区域经济合作和资金、物资、经济技术协作、信息交流等工作。

5、负责全市利用内、外资的统计工作,监督检查各乡镇场及市直单位对全市招商引资有关文件及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督查、调度和通报招商引资及项目进展情况,组织对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单位的考核,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奖惩建议。

6、受理域外投资企业投诉,依法协调解决域外投资企业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监督对域外投资企业各项政策的落实。

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4个机构,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办公室、国际展览部、国际联络部、法律事务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汨罗市贸促会部门本级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均为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为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招商专项经费。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 312.82万元,比2017年增加36.76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312.82万元,比2017年增加36.76万元。收支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招商引资工作需要。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312.8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12.8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 31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4.3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52万元),项目支出90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40.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0.8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6万元,减少1.2%,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减少2.0%。减少原因主要为按党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35.7万元,比2017年增加14.3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了4人。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贸促会整体支出312.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90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见附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表


贸易促进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