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56519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09 公开日期 2020-02-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当好抗“疫”后勤兵 做好企业服务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贸促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岳阳市和汨罗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党组书记、会长卢卫东带领党组一班人主动参战,积极当好抗“疫”战场的后勤兵,做好企业服务员。

一是想方设法募集防疫物资。市里没有分派我会一线防疫工作,但会党组得悉一线防疫物资告急,即刻召开党组会议,成立党员突击队,取消休假,从初二起全力以赴、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通过广发倡议、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联系寓外知名乡友、异地商协会、客商、企业家,短短四天时间募集捐款现金近20万元,价值近100万元的消毒液、消毒粉、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也迅速到达汨罗。部分物资到位后仍不能解决一线防疫作战所需,党组即刻调整思路,针对性对外劝募,一时间个人私捐电话不断、微信“滴”声不停,纷纷达成捐赠意向,多批次防疫物资近期将打通采购、运输通道到达汨罗。

二是务求实效帮扶企业解难题。为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我会按照上级部署安排专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对辖区会员企业逐一了解情况,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相关企业开具不可抗力相关事实证明,为企业答疑释惑,解决难题。

三是广泛宣传打好防疫攻坚战。通过微信、公众号向企业、干职工发布新冠病毒肺炎防疫知识,携手兄弟单位一起在机关大院张贴标语、悬挂横幅20余条、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疫情科普知识,加强了企业、机关疫情防控,避免了疫情扩散。

疫情不止,战斗不歇。我会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当好了抗“疫”战场的后勤兵、服务员,充分彰显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