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56520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09 公开日期 2020-02-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飞地”园企业10日起将陆续复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园区现有16家企业申请复工。目前,正在抓紧准备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设备、物资……”2月8日,记者从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飞地”园)获悉,已申请复工企业正在开展对务工人员深入排查、厂区全面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10日起,优冠体育、美好置业、乾源碳素等8家企业将陆续复工。

2月7日,汨罗市政府正式印发《汨罗市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飞地”园按照省、岳阳、汨罗市相关要求、结合实际下发《关于做好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按照要求,申请复工的企业须提交《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企业承诺书》《员工花名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资料,同时扎实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特别是厂房、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

复工复产后,企业须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员工管理,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集中开会。加强日常防控,厂区应设门卫专人值守,门卫必须准备体温测量仪,上下班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

23_??.jpg

园区向企业发放消毒液

据介绍,经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验收批准后,企业和在建项目方可复工复产。园区将实行“一个企业、一个联点负责干部、一个联点工作人员”的工作措施,各联点干部将深入企业,及时、深入、细致了解相关情况,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

目前,现已申请复工的16家企业都做好了复工前防控物质的储备工作,优冠体育、美好置业、乾源碳素等8家第一批复工企业更是进入倒计时,对复工前的相关工作逐个查漏补缺,发现问题逐个挂号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