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68435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8 公开日期 2020-03-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农机“汨罗造”!春光抢农时,龙舟旋耕机走俏国内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7日,汨罗市龙舟农机生产车间,经过工人严格的调式和检测,最新下线的3台旋耕机立即装车出厂,运往1200公里外四川省广安市,这也是当天的第四批出厂订单。

“春耕开始,市场对于旋耕机的需求量大,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保供应。”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邓小玲介绍,受疫情影响,国内不少小型农机厂家处于停产状态,而公司快速应对,及时复工复产保春耕,在今年农业利好政策以及粮价提高等多重因素刺激下,主打产品履带式旋耕机、精量深施肥机业务不降返增,订单量较同期上升了一倍以上。近一个月里,销售旋耕机450多台,施肥机2000多台。

生产线上叉车穿梭、机床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操作、组装,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景象。生产部门调试班黄灿介绍,当天,生产组装下线的25台旋耕机,除去发往广安的3台,余下的22台机器分别发往了广东、广西、安徽、黑龙江,最远的销到了印度尼西亚。

俏销的这款履带自走式旋耕机,是龙舟农机自主研发的新型耕作机具,作业性、通过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它采用国内首创的橡胶履带行走机构,让旱耕土块细碎、水耕泥烂浆足,水田耕作时不会破坏犁底层,有效保护农田土壤,成为南方水田耕作的主流机具。

“复工后,原材料补给成了我们最大的问题。”谈及今年防疫期间农机的生产,龙舟农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宋思明介绍,龙舟生产使用的大多数钢材来自湖北武汉武钢集团,疫情发生后,钢材补给受限,公司紧急从其它产区和经销商手中调运,满足生产需要。“从其它地区调运,运输等成本上涨,但农时不等人,我们紧急制定应对措施组织到岗的员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

作为南方地区较大规模农机企业,公司因为生产时间的耽误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不过,现在都已经回归正轨了。“疫情期间,我们利用各地经销商网络,实行微信线上订单‘不见面’,发货方式也改变以往物流模式,公司派专车、专人将农机送到全国各地经销商和顾客手中,既不耽误春耕春播,又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宋思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