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70379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25 公开日期 2020-03-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36个重点招商项目寻“娘家”(二):22个文旅农旅项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3日下午,汨罗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推出四大产业链、文旅农旅、土地招商等3大板块36个重点招商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等市领导倾情推介,并表示将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站式服务,为创业汨罗的每一位朋友提供最优质的“妈妈式”服务。

旋即,这场推介会引发各地客商广泛关注。“汨罗好地方,愿与其共求索”“争取早日出发汨罗”“我们是深圳的企业,今天推介会很好,希望有合作机会”……许多客商表达了合作意愿,并计划来汨罗实地考察。这些备受客商们瞩目的招商项目有哪些汨罗特色和汨罗优势?汨罗融媒体中心按照三大招商板块分三期为大家推介。

22个文旅农旅招商项目

汨罗文旅农旅项目招商推介_副本.png

汨罗文旅农旅项目招商推介

1、汨罗江文旅示范带招商项目

新茶民宿开发。屈子祠镇新茶景区,紧邻汨罗山和普德文化园,距屈子文化园仅四公里,现有3000余亩茶园,风光明媚秀丽,孕育了生态自然的龙舟茶,适宜打造品茶论道休闲禅修的茶文化民宿区,总投资约5000万元。

汨罗市体育主题公园。紧邻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公园片区,汨罗第一家体育主题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00亩,已完成土地收储和征地拆迁。规划建设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游泳等场馆,打造为多功能健身中心,计划引资2.5亿元。

夕揽洲田园综合体二期。计划引资5000万元,打造一个占地1万亩,集休闲娱乐、田园文创、自然农耕、生态康养、古法加工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已建成茶园、花海、飞行基地,基础良好。

杨梅生态园。计划引资3000万元,打造一个集杨梅种植、游乐场、农家乐、拓训基地、真人CS基地、汽车营地、水上乐园为一体的生态园。已举办两届杨梅文化节,有较高的知名度。

2、特色小镇招商项目

弼时红色旅游小镇。系共和国开国元勋任弼时故里,任弼时纪念馆集全国爱教基地、国家级文保单位、4A景区于一体,与杨开慧故居相连,红色旅游前景广阔。紧邻长沙,设有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拟作为汨罗对接长沙的桥头堡,结合飞地园,实行园镇馆一体开发。

长乐特色古镇开发。长乐千年古镇保存完好,是AAA景区。长乐故事会是国家级非遗,长乐甜酒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市场规模巨大,系全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拟引资5.5亿元,建设非遗基地、故事广场、郑家大屋、山歌表演区。拟引资6.2亿元,规划建设长乐甜酒产业园。

3、山水康养休闲项目

智峰山旅游开发。预计投资3亿元,打造融生态观光、体育休闲、健康养生、自然人居等于一体的度假区,现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和土地调规。

团螺山生态休闲康养风景区。预计投资3.6亿元,开发红色旅游和祈福、禅修、康养、观光、山地马拉松、登山健身等项目,现已完成道路硬化和庙观建设。

神鼎山文旅康养综合体。预计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山地运动、祈愿禅修、青年文创、森林康养度假,现已开展概念性规划和前期策划工作。

红花山文旅康养。预计投资4.5亿元,打造一个集光影喷泉、水上乐园、康养中心于一体的综合体,已完成规划设计、土地测绘等工作。

影珠山旅游开发。预计投资2.5亿元,打造集避暑纳凉、农业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旅游新兴地。

川山坪康养基地。依托玉池山、湖鼻山,预计投资1亿元,建设一个集康养公寓、养生餐厅、文化活动、绿化景观为一体的康养基地。

纸金湾森林休闲度假基地。地处汨罗与长沙望城区交界之处,系我市川山坪镇。主要以山水景观为依托,以“福文化”为主体,以生态度假为引擎,打造一个综合型森林度假基地。

4、农旅招商项目

桃林寺田园农旅开发。总投资2000万元,打造一个集特色自行车绿道、油茶特色种植、大棚蔬菜种植于一体的田园观光体验基地。

西长景区农耕文化区开发。以四季花海、百果园为依托,引资2000万元,打造农事体验、少儿科普、休闲康养的农耕文化旅游区。

油茶开发加工。依托8万亩油茶,引进一家精深加工企业,拟选址桃林寺镇,打造特色茶油品牌。

中药材开发加工。中药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场前景看好,拟引资5000万元,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中药材初级加工厂。

农旅产品整体包装推介营销。总投资2000万元,引进一家运营公司,通过搭建平台、包装设计、品牌赋能等提升农产品价值,盘活农产品资源,将汨罗粽子、长乐甜酒、富硒香米、屈原酒、艺术龙舟、乌木雕刻、川山毛笔、特色香囊等本地优质农旅产品推向市场。

5、汨罗粽子文旅产业园招商项目

汨罗粽子文旅产业园_副本.png

汨罗粽子文旅产业园

汨罗粽子文旅产业园位于全球华人精神家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屈子文化园的北门,具备交通便捷、基础完善、政策支持、资源优质等优势,计划将其打造成一个以粽子、甜酒、饮料等食品为主的产业园,同时依托屈子文化园景区,形成“特色产业园+文旅综合体”的发展模式,让这里成为汨罗“三生”(生产、生态、生活)、“三业”(农业、加工业、旅游业)的示范性项目。

粽子系列食品加工生产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97亩,现已启动标准化厂房建设,含1栋面积为12000平方米和 2栋面积分别为6000平方米的厂房,企业可轻资产入驻,厂房可租可买,还可按企业要求量身定做,办公楼、宿舍、食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文旅休闲食品生产体验项目。项目规划用地200亩,拟建设端午特色休闲食品生产区、展览区、体验区、游客观光通道等,将其打造成为体验屈子、端午、龙舟文化的景点之一和文创产品生产基地。

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基地项目。项目流转基本农田500亩,可种植优质糯米、粽叶、果蔬等食品原材料,开发观光农业旅游和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引进项目配套园区发展,规划用地200亩,将其建成拥有仓储、配送、加工、冷链、电商等多功能的智慧电商物流园。

汨罗处于洞庭湖平原与幕阜山的过渡地带,汨罗江横贯汨罗东西,风光如画,因世界文化名人、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而闻名天下。留存着屈子祠、罗子国遗址、汨罗山战国墓群三个国保单位,传承着世界非遗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为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汨罗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力争国际龙舟总部落户汨罗;今年还将举办以“香草美人地、诗韵汨罗江”为主旨的汨罗江诗歌艺术周,进一步打响“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这一文旅品牌。同时,累计投入12亿元,基本形成了以国家AAAA级景区屈子文化园为龙头、汨罗江为主轴的生态文化旅游长廊。当前,正在推进的汨罗江端午文化整体开发PPP项目,已列入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全国旅游优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