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04725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8 公开日期 2020-05-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把脉”汨罗文旅体融合发展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旅联盟来汨考察座谈_副本.jpg

                                  中旅联盟来汨考察座谈

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考察团一行13人来到汨罗,深入长乐古镇、新市古镇、屈子文化园等地考察,并就汨罗人文资源 、投资环境等文旅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红以及市旅游、招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近年来,汨罗以屈子文化园为核心,以弘扬屈子文化为重点,以汨罗江文化生态保护区为主线,充分利用人文和自然资源,努力开创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处、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文旅企业660家、规上文旅企业38家;有包括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和国家级非遗项目“长乐故事会”在内的27个非遗保护项目和220余个非遗登记项目;还有“长乐甜酒”“汨罗粽子”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资源优势明显。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我市人文、旅游、招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汨罗人文资源、投资环境等情况,并根据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现状、旅游资源优势,从发展空间及方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彭千红感谢考察团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汨罗将在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方面努力探索,希望借助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平台优势,双方不断加深沟通交流,整合多方资源,拓展汨罗文旅市场,放大汨罗文旅体融合发展新格局。

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简称“中旅联盟”,创建于2014年,由国内众多知名的旅游产业相关企业联合发起,以促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旅游全产业链第一的旅游行业观点分享和资源对接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