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49837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29 公开日期 2020-09-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总投资477.6亿元 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微信图片_20200929124109.jpg

9月29日上午, 湖南省第二次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活动暨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威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9124113.jpg

                                                  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9124129.jpg

                                                         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9124141.jpg

                      与会人员考察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竣工投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9125431.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微信图片_20200929125435.jpg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致欢迎词。

1023526980973252_new.jpg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仪式。

9月29日上午, 湖南省第二次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活动暨岳阳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威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致欢迎词,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仪式,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致辞。

正威国际集团是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2020年位列世界500 强第91名,有“世界铜王”之称。此次开工建设的正威互联网+再生资源仓储物流交割基地以及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选址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投资100.5亿,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70亿元,年税收11亿元,带动本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增加产值200亿元/年,成为岳阳市、汨罗市工业经济的“定海神针”。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近年来,岳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狠抓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形成了较好的来势。全市共引进产业链项目160个,总投资624.55亿元,正威、攀华、恒大新能源汽车、己内酰胺、新金宝打印机等一批投资过百亿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或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

今年来,岳阳市已组织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项目137个,总投资953.3亿元。这次又集中开工重大项目72个,总投资477.6亿元,集中竣工重大项目43个,总投资145.1亿元。目前,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推进顺利,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技工贸收入500亿元。1-8月全市产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16.1%、14.7%。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年产5万吨电解铜箔项目建设竣工投产情况。湖南龙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电解铜箔企业、湖南省制造强省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亿元、年税收可达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