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50032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30 公开日期 2020-09-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半条棉被》暖初心---市贸促会机关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7日下午,市贸促会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主题党课——《半条棉被》观影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影片《半条棉被》主要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一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的故事,展现了军民鱼水情及伟大的长征精神。

看完《半条棉被》,党员们被故事中的军民情所感染,被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所感动。“在现场都看流泪了。”党建室干事杨标说道,“影片让我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们要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忠诚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