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1-1793192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日期 2021-02-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一以贯之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 ——喻文率全体市委常委新年上班首日调研两大园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8日牛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喻文带领全体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先后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就产业项目建设开展一整天调研,为全市企业加油鼓劲。这一举动释放出新的一年汨罗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岳阳建设“三区一中心”部署,实施优工强市路径,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喻文一行现场查看展威科技(正威汨罗项目)建设进度

车间内设备飞速运转,工人们繁忙作业,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新春伊始,汨罗园区部分企业项目已满负荷运转,“两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喻文一行先后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展威科技(正威汨罗项目)、振升恒佳、恒塑科技、万容科技、龙智科技和湖南省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汇杰重工、湘一智能、中立塔机制造基地等企业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新年开工情况,并祝贺各企业项目开工大吉。

喻文一行调研湘一智能生产经营情况

过去一年来,作为汨罗市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两大园区积极面对新冠疫情等系列挑战,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取得良好成效——循环经济产业园全年新签约项目33个,合同引资196亿元,20个产业项目开工、10个项目建成投产,世界百强正威落户园区;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全年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18.5亿元,工程机械项目新开工19个、新投产8个,初步形成了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主机企业配套的产业集群,产业项目建设成果喜人。

喻文一行听取中立塔机制造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在“两园”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企业项目代表对汨罗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并就营商环境、要素保障、产业链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还就企业提出的相关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要一以贯之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喻文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岳阳市决策部署,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项目为大为先为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践行优工强市路径,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两园”要坚持效益、效率、服务优先,向市场和改革要红利;相关部门单位要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市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为岳阳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汨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