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1-1794205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23 公开日期 2021-02-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工大吉|两学校一医院,汨罗高铁新城三大项目火热推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商砼车来回穿梭,塔吊挥舞着巨臂,各类施工机械不停运转……2月23日,记者走进汨罗高铁新城区域,目之所及,一派热火朝天。

大地春回,阳光正好。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汨罗一大批在建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全体参建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奔跑的姿态,投身到施工生产一线,为新年开了好头。

第二人民医院  今年7月前封顶

"施工人员超过40人,作业面全开。"项负责人介绍,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复工后,施工人员过半到岗,元宵节前,将全面打开作业面。

汨罗市第二人民医院

市第二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由湖南汨之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体,采用EPC+F模式,由湖南特购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总占地面积40亩,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按照二级甲等医院规模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在建一栋十层住院楼、三层门诊楼,一栋二层办公办楼与食堂,建设周期18个月。建成后可开放300张床位,提供450个停车位。

第二人民医院项目现场

目前,项目已完成了主楼桩基工程、办公楼与食堂的主体工程,预计整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前封顶,2022年3月份完成搬迁。

迁建项目完成后,医院硬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可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能为生态品质效益千亿园区建设及高铁新城发展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职业中专循环园校区 今年9月计划招生

汨罗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职业中专循环园校区)项目一期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65亩,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教职工宿舍各一栋,改建园区内厂房两栋、员工宿舍一栋,以及操场等各类教学配套设施。

职业中专循环园校区

项目建成后,计划招收学生1500余名,将与循环园区携手合作培养高分子材料、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技术骨干,在校区内建立企业工作室、实验室,把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内容,实施深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职业中专循环园校区 教学楼

目前,项目完成教学楼建设,园区厂房改造同步进行,预计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任弼时芙蓉学校主体框架完工

位于新市镇新阳社区龙舟南路东侧的任弼时芙蓉学校,毗邻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学校整体规划建设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用地83亩,分两期建设。

任弼时芙蓉学校

一期新建小学部,办学规模24个教学班,预计就读学生人数1080人。小学部规划新建图书行政楼、教学楼、科技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14600平方米,完善校门、围墙、智慧校园等其他配套实施建设,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

第二期规划新建中学部,并将花圃中学撤并到芙蓉学校。中学部规划新建教学用房3600平方米,综合楼1200平方米。预计3年后动工建设。

目前,项目一期主体框架全面完工。下一步,施工方将按照省政府下达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建设;预计2021年4月前完成装修安装,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和道路硬化等附属工程建设;2021年6月竣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