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1-1820127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5-24 公开日期 2021-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夯实产业根基,市贸促会赴影珠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1日,市贸促会携手飞地园管理中心赴驻村帮扶点——弼时镇影珠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村上都有什么产业?关于乡村振兴村委是否有初步计划?”

找问题,明思路,寻对策。座谈会上,影珠山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该村近几年来精准扶贫工作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提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贸促会、飞地园管理中心一行人,针对问题一一研究探讨。

“我村有3个专业合作社,种植油茶林100亩;村上目前无债务,但收入不多,打算从旅游路、山塘维护等基础设施做起,扩大种养业,发展旅游业。”

“旅游路我们一起争取进交通规划;油茶林明年再扩大种植规模,我们帮着采购苗子,培育得好100亩油茶一年至少增加收入10万元“”影珠山村红色旅游资源、自然资源十分丰富,适合发展户外、民宿、红色旅游,先拿出初步规划,我们帮着招商引资搞开发”“要适当发展蔬菜、家禽种养,产品我们来寻市场、找销路”……

思路在一问一答中越来越明,举措在逐项分析中越来越实。下阶段,影珠山村将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夯实产业根基,在联点单位的指导支持下,加快经济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