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1-1877323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17 公开日期 2021-1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贸促会:夯实产业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6日,市贸促会在联点村弼时镇影珠山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联席会,研究解决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剖析了迎岳检、省检以及该村“双引双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主要思路。目前,该村党建工作、环境整治、综治民调等多项中心工作均在该镇排名靠前,驻村工作得到肯定。该村已投入40万元拓宽产业路、旅游路,新建艾草种植基地8亩,油茶林由60亩扩增至100亩并开展精细化耕作,保护利用现有景观、景点,新建红色广场、纪念碑,逐步推进乡村旅游,确保集体经济逐年增长。

会后,所有结对帮扶干部逐户上门宣讲乡村振兴政策和措施办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下一步,驻村后盾单位市贸促会、飞地园管理中心将协助该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筑牢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