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1921244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21 公开日期 2022-03-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贸促会、高新区飞地园管理办公室:栽下“致富”树 同筑乡村振兴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春风送暖,草木勃发。3月18日,汨罗市贸促会、高新区飞地园管理办公室20余名党员,前往弼时镇影珠山村,开展“大力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结对帮扶党员种下了500多株油茶树,为该村增添了一片亮丽的绿色经济带。

在随后召开的影珠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市贸促会负责人黎灼,飞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郑丰就盯紧乡村振兴工作目标、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寻求支持,守住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底线,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据悉,影珠山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单一,基本无集体收入,曾被列为省级贫困村,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后盾单位协助该村通过“双引双带”在产业兴旺、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影珠山村正在逐步建设成产业兴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后,党员干部们还给该村73户监测户、脱贫户送去价值一万余元的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