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1943571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5-24 公开日期 2022-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湘商回归”助力乡村振兴,16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陈正) 5月24日,汨罗市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助推乡村振兴农业项目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8亿元的16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精深加工等领域,这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发展的崭新起点。

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致辞,市领导刘勇、吴纪卫、吴艳平、黄永红、周亚玲,市直部门乡镇,7个商会代表,签约企业及乡友乡贤参加,共同见证。

签约仪式

近年来,汨罗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乡情召唤湘商回归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经过各镇与商会、企业紧密对接、充分商洽,16个项目集中签约。分别为:湖南中新农业科学研究院项目、樱花园开发项目、反季柑橘种植加工项目、年产300吨白酒及生态农业建设项目、马桥村休闲农业项目、粽子加工生产项目、中药材种植及林下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年养殖100万羽产蛋鹌鹑项目、万亩标准蔬菜园建设项目、经济林木种植项目、生态园林景观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秸秆粪污综合利用项目、广隆田园综合体项目、糯稻种植及粽子加工项目、碧根果种植加工项目。

乡愁是情感的汇聚,乡情是合作的纽带。市委书记朱平波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汨罗的乡友乡贤、广大客商、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美好的祝福。

朱平波说,产业项目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近年来,汨罗推行“双引双带”模式,推动土地有效流转,推行“小田改大田”,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国家试点,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释放出更大的潜力,提供更广的空间。他表示,各位乡友是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汨罗这方热土更需要大家辛勤耕耘,家乡的建设更需要大家积极参与,殷切期盼大家携资引智、返乡创业,真情希望大家多为家乡代言,多为家乡点赞,多为家乡增光。

朱平波表示,良好环境是合作共赢的坚固基石。当前,汨罗正在努力创建“办事不求人、有困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营商环境汨罗品牌。要求相关部门当好“罗城店小二”,集中力量为企业家解难题、办实事;各乡镇的党员干部是一线“服务员”,要真心关怀各位乡友和各位企业家,真正重视这些农业项目,推动各个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林恒求在致辞中说,汨罗过去是、现在是、永远是广大乡友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16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必将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奋勇向前。未来,汨罗将为企业家回乡发展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优条件、营造更佳环境,提供最丰沃的土壤、最充足的阳光、最清新的空气、最滋润的雨露,助力大家在汨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