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1947518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02 公开日期 2022-06-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我们的节日·端午|汨罗市10个文旅体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周敏 谢建 姚望)6月2日上午,汨罗市文旅体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景区运营、生态旅游、文创产品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30亿元,为汨罗市文旅体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艳忠,签约企业负责人、相关商会代表,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淑萍,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副局长姚正国,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林恒求、李才红、吴艳平、付文勇、周亚玲等参加,共同见证。

尚斌、黎作凤、朱平波等见证签约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汨罗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紧紧围绕“三大八重”工作任务,聚焦“十百千万”坐标定位,锚定“一二三四”工作目标,全力融入岳阳“楼岛湖江”千亿产业集群,全面加速文旅融合,有效助推了汨罗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现场签约项目分别为屈子文化园整体运营及相关合作项目、“我在汨罗有间房”民宿整体开发项目、汨罗市文旅综合产业项目、长乐产学研文旅项目、峪涧•麋峰民宿项目、新乡村田园休闲微景区项目、红色文化研学基地及乡村民宿项目、梧柏塘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艾草生产及文创系列产品开发项目、汨罗江品牌体验式生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尚斌代表省文旅厅,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文旅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湖南将文旅作为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智慧文旅”建设,推进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打造一批精品景区景点、旅游线路,建设一批文旅产业千亿市、百亿县、亿元镇,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他衷心希望岳阳市及汨罗市积极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用最贴心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确保早日投产见效。

魏淑萍说,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将文旅体产业纳入全市重点推进的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和“12+1”优势产业链,加快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化公园、汨罗江旅游度假区、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等重大旅游项目,当前,正抢抓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历史机遇,积极运用市场力量,大力引进龙头项目,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加速建成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此次项目签约,对岳阳市和汨罗市深化文旅体融合、做强文旅体产业具有十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企业与汨罗市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朱平波致辞,代表汨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企业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汨罗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区位条件优越,蕴含着发展文旅体产业的无限机遇、无限可能,希望各家企业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品牌优势,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汨罗将全力当好罗城“店小二”,始终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精心打造“办事不求人,解难好找人,都是代言人”的营商环境汨罗品牌,确保合作双方实现互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