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118638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0-07 公开日期 2023-10-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湘商回归!汨罗市 “迎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 12个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湘商回归!汨罗市 “迎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 12个项目正式签约

  2023-09-28 21:36·汨罗融媒体

  汨罗市“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乡、促家门口就业”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姚望 李龙)9月28日,汨罗市“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乡、促家门口就业”乡村振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长乐研学劳动实践基地、佬麻雀·龙舟故里等12个乡村振兴项目与汨罗市及相关乡镇签约,正式落地。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主持活动,高新区领导何厚德、冯勇刚,市领导易万、刘勇、曹陶、王飞、周亚玲,返汨寓外乡友、异地商会负责人、签约客商、乡镇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享发展喜悦、共叙美好愿景。

  近年来,汨罗锚定“十百千万”定位,聚焦“一二三四”目标,集中力量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素质教育三件大事;凝聚乡友力量,开展“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乡、促家门口就业”活动。年初,市委、市政府向寓外乡友发出了湘商回归暨返乡创业的倡议书,得到了乡友们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全市已经运营“家门口就业”项目48个,在建项目32个,带动就业8000人以上。成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上,长乐研学劳动实践基地项目、佬麻雀·龙舟故里项目、富昇智谷企业生产加工基地项目、钱钱种养项目、大龙山“梯山云境”乡村振兴农旅产业项目、金炬电源开关生产项目、稻+菌轮作村企合作基地项目、口福轩食品加工项目、枳壳产业发展项目,“新谷书院”生态农庄项目、文熙食品项目、光伏玻璃沙项目等12个项目落地汨罗各乡镇。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朱平波在致辞中说,广大在外成功人士致富思源、情系故乡,以自己之力、以自身之为,带着资金和技术,参与家乡建设,造福家乡人民,展现出汨罗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他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7万家乡人民,欢迎大家回家,向各位乡友、企业家,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并通过大家向在外打拼的汨罗儿女,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朱平波致辞

  “长天一览,汨罗江上最宜秋。”朱平波说,这个季节,小城汨罗山清水秀、沃野千顷、禾黄稻熟,处处风景,乡友魂牵梦绕的家乡,如此之美丽,如此之可爱。朱平波表示,汨罗的发展,离不开乡友们的倾力参与,衷心感谢大家走进汨罗、关注汨罗,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让人感动。他希望,乡友、企业家多为家乡牵线搭桥,在家门口投资兴业,为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朱平波表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汨罗市委、市政府责任在肩,将以开放、包容之姿态,迎接新的力量融入高质量发展。也希望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把桑梓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关心家乡农民群众,关注“大龄可就业群体”,让“迎老乡回乡”的一个个“小项目”,建成人民共富的“大基地”,撑开群众就业的“大空间”“大舞台”,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共同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林恒求主持活动

  会上,广东佬麻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卫、湖南省口福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红波先后作发言。大家满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感叹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建功家乡的强烈期盼,话语恳切,绵绵情深。副市长王飞推介了乡村振兴招商项目,副市长曹陶推介了城区12个优质宗地招商项目。

  项目推介

  当天,与会嘉宾还深入罗江镇天颐健老年养护中心、高新区铭鑫科技、大湘农批城、电商物流园等项目考察参观。

  一审:张 咪

  二审:游 岚

  三审:谢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