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147872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25 公开日期 2023-1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朱平波: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为加速汨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

  朱平波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3年来,全市上下抢机遇、攻难关、惠民生,抓实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素质教育三件大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成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县(市)、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全国供销合作社“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县。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得益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得益于全体人大代表的无私奉献。

  朱平波说,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作出“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开放格局,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美好蓝图令人振奋,我们必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把美好蓝图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确保汨罗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稳健、更加强劲。

  朱平波强调,要将民主贯穿决策全过程,用好代表建议,决策内容更广;坚持规范程序,决策质量更高;推行票决制度,决策成果更实。要以高质量监督守护民生福祉,服务大局,做到依法监督;聚焦重点,开展专题询问;压紧责任,深化工作评议。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不断汲取群众智慧,努力解决“关键小事”。

  朱平波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抓手,全力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让人大组织更有权威,让人大代表更有作为,让人大工作更有地位。希望各位代表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始终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朱平波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七个岳阳”,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开放格局,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为加速汨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