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521/2017-698072 发布机构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29 公开日期 2017-03-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畜牧水产局部门职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部门职能

单位简介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是主管全市畜牧水产工作、承担行政和执法职能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机关现有在编干职工54人,局党组成员8人。

主要职责

1 、负责全市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畜牧水产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2 、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供销信息,为促进全市畜牧水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计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

3 、指导全市畜牧水产业务技术工作,搞好行业规范管理,对乡镇畜牧水产工作站和乡镇动物防疫站进行管理与指导。

4 、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和国务院发布的《兽药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

5 、为畜牧水产发展提供管理保障,主要从事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畜牧水产业资源保护、畜牧水产业执法监督、畜牧水产质量监督、畜牧水产标准化管理、畜牧水产业项目管理、畜牧水产业许可管理、畜牧兽医器械产品登记、畜禽品种登记。

6 、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指导。

7 、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