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287183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1-26 公开日期 2018-01-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17年制度执行力情况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执行上级局的制度规定,高度重视制度执行力建设工作。各股室(分部)积极配合、认真执行,进一步强化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民主集中制、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执行情况

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做出决定;严格遵循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台账登记及时,未发现违反相关制度的情况。2017年以来,发生重大决策0起;发生重要人事任免0项;发生大额资金运作0项。

二、谈心谈话、“三会一课”、党费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

1.谈心谈话开展情况

今年2月,对袁平等12位同志进行了职务任命(中共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袁平等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汨烟党〔2017〕2号),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对部分员工调整了工作岗位。对岗位异动(含提任和新到岗)的干部职工开展了谈心谈话,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2.“三会一课”落实情况

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三会一课”按要求组织开展。2017年,召开支部委员会12次,召开党员大会8次,3个党小组召开小组会议和集体学习合计36次。另外,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再次温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笔记,开展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人平自学笔记的字数达到10000字以上。局党组书记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题、汨罗市纪委副书记以《常怀三心 勤廉为民》为题,分别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两堂生动的党课;组织全体员工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并邀请中共岳阳市委党校陈传伟教授以《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3.党费管理情况

今年,全体党员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行业的规定,及时缴纳党费,截至11月底已缴纳党费合计47657元;党费台账严格实行专人登记,党费按规定收缴并及时上交。

4.党员发展情况

今年,未发展党员。

5.各类文件、简报情况

今年以来,发布各类文件20篇,同比增加42.9%。

三、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1.办公用房执行情况

严格按照行业规定的办公用房面积标准贯彻执行,无违规办公用房问题。

2.公务用车管理情况

严格执行办公室车辆管理登记制度,加油登记表、维修登记表等记录规范,领导干部没有固定用车和公车私用等情况。同时,在派车记录方面,发现部分派车单没有派车人签字,对用车人与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及时进行了整改,努力做到公务用车管理痕迹资料齐全。

3.公务接待费执行情况

截至11月底,发生公务接待费400元,预算执行率为8.1%,同比下降95%。接待审批单、消费清单均经局领导审批,严格执行了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4.差旅费管理情况

截至11月底,共开支差旅费6.25万元,预算执行率为62.5%,同比下降24%。在管理方面,努力做到严把票据审核关,明确出差事由,《伙食接待证明单》、《派车单》等附件完整。

5.会议费管理情况

截至11月底,开支会议费0.45万元,同比下降81%。

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

1.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成立汨罗烟草“636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一方面,在业务工作中,通过帮助改造店面形象、指导经营、节日慰问等形式对困难零售客户进行帮扶;另一方面,2017年,汨罗烟草“636志愿服务队”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资助留守儿童,通过这些公益活动载体,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2.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会共建活动

局党组、各部门领导多次走访扶贫对象汨罗市川山坪镇达摩岭村,严格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与村委书记、党员代表共同探讨达摩岭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未来脱贫工作的方向。5月,还组织了全体党员募集爱心捐款8500元,捐给了达摩岭村用于支持专项扶贫工作。同时,安排了驻村帮扶人员长期驻守达摩岭村,后期局党组、各部门领导也多次深入扶贫点开展慰问走访工作。11月初,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兰杨杰带领班子成员和扶贫专干,深入对口扶贫村,走访慰问了5户重病患者,为他们送上了每张价值1000元的金叶医疗卡;对7户异地搬迁的特贫户进行了验收,人均收入达到3200元,全部实现脱贫;为支持村部建设,捐赠了会议桌椅48套,折合人民币约5万元。2017年对红花、桃林、川山等多个乡镇进行扶贫帮困和抗洪抢险捐赠,金额累计约20万元。展现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做出了坚定的表率。

3.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攻坚战”

6月下旬,岳阳地区江河暴涨、内涝成灾、城乡告急,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上级指示和命令,做到迅速、坚决、到位,严格服从当地镇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按时到岗、办好交接、做好记录,按照“24小时3班”轮换积极主动完成巡堤查险任务。我单位防汛人员参加抗洪救灾54人次,坚持以防为主、专群结合、科学防汛的原则,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攻坚战,填补了3处管涌,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